本县要闻

首页要闻导读本县要闻

肖斐杰深入城区重点场所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09:25:51

19日,县委书记肖斐杰到城区部分重点场所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规范管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县领导廖丽萍随同。

在县汽车站、火车站,肖斐杰认真查看了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细致询问车辆班次、客流量以及防疫人员配备、核酸采样检测等情况。他指出,车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客流量不断增加,“外防输入”压力加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耐心疏导旅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出入,特别是要重点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排查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竹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肖斐杰详细询问隔离人员数量、值守人员配备、物资供给和消杀等情况,叮嘱隔离点工作人员要提高隔离防控的规范和质量,严格执行隔离人员接收标准流程和防疫指南,详细核实登记隔离人员信息,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加强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做好心理疏导和政策解读,让他们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

在县人民医院,肖斐杰来到发热门诊,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流程和院感防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医务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加强医院感染控制及个人防护,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肖斐杰来到县体育中心临时疫苗接种点,实地查看疫苗接种现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强调,接种新冠疫苗是构建全民防疫屏障的重要举措,对于赢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疫苗接种组织管理和保障工作,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接种流程,加强现场人员引导,确保疫苗接种规范、安全、高效、有序。(曾嵘峰、何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