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县要闻

首页要闻导读本县要闻

市政协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5:48:15

4月21日至22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定辉一行到我县开展“持续推进赣南脐橙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李过春,县领导曾富有、陈晓义、钱枣园、孙法丹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刘定辉一行先后来到长胜法沙高标准蔬菜基地、赖村镇虎井脐橙基地和会同乡谢家坊脐橙基地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脐橙产业种植生产、贮藏加工、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链条延伸等情况,与果业专家、种植大户和果技员深入交流探讨、把脉问诊我县脐橙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定辉对我县脐橙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宁都相关部门、各脐橙企业要转变思想,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广泛开展技术交流,持续推进赣南脐橙高质量发展;要从技术上多支持、产业上多帮扶,让管理防控技术真正落到实处,进入农户和果园当中,做好脐橙产业“提质增效”工作;要坚持适度规模、生态建园、专业化服务的发展理念,加强脐橙产业园区标准化、精细化建设,鼓励和引导大户种植、专业户种植,以“企业+农户+市场”等营销模式,扩大销售渠道,解决果农销售难的后顾之忧,推进脐橙产业做大做强。(彭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