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县要闻

首页要闻导读本县要闻

何国杰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6日 16:03:51

近日,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和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受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肖斐杰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县领导汤荣福、周振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站位抓审计。把审计工作作为加强监督、推动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抓手,坚决做到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过紧日子”要求,突出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会议要求,要扛牢责任抓审计。审计部门要提前谋划,指导和督促部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开展自我体检,消除风险隐患。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按照审计计划,扛起审计责任,充分发挥“经济卫士”作用,认真开展好县内审计,促进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改进作风抓审计。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法治建设和廉政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改经管理模式、探索审计规律全面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