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首页宣传工作

梅江书院创办775周年暨宁师中学建校10周年庆典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2日 10:59:27

梅江书院创办775周年暨宁师中学建校10周年庆典大会举行

11月30日,梅江书院创办775周年暨宁师中学建校10周年庆典大会在宁师中学举行。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李过春,县领导廖丽萍、黄娟、谢帆云出席。

肖斐杰在讲话中说,我们纪念并庆祝梅江书院创办775周年,不只是向历史致敬,向家乡的先贤致敬,更重要的是要挖掘千年书院的厚重底蕴,弘扬宁都重教兴学的优良传统,光大崇文尚学的淳厚风尚,通过挖掘、传承、保护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重塑有自豪感的宁都教育,复兴有厚重感的文乡诗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谱写宁都精神文化的崭新篇章。

肖斐杰指出

宁师中学校园原是宁都师范学校所在地,这里曾是培养教师的摇篮,自1914年在这里办校,有近100年的历史。近百年间,宁都师范秉承了梅江书院的历史文脉,承载了梅江书院的厚重底蕴,为宁都及周边县市培养了数以万计“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人民教师,把宁都崇文尚学的良好风尚、“文乡诗国”的文化种子,通过三尺讲台、一尺教鞭,播撒开来,流淌在无数年轻学子的血脉中,为宁都乃至赣州教育的辉煌作出了巨大贡献,书写了百年师范的精彩华章。

肖斐杰强调

文教兴,则天下昌;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重塑有自豪感的宁都教育,将按照“抓精神引领、抓质量赶超、抓队伍提升、抓校园美化、抓环境优化”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宁都教育跨越发展,重塑宁都教育辉煌。特别是在高中教育发展格局上,大力推动宁师中学从优质普通高中向重点中学升级,让宁师中学与宁都中学一道,实现高质量赶超跨越,共同铸就高考成绩新辉煌,全面推动宁都教育跨越式发展,让全县人民找回宁都教育的自豪感荣耀感。

肖斐杰勉励宁师中学要继续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弘扬永不止步的改革创新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勇攀高峰,树牢先进的教育理念,使学校成为培养优秀学生的摇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树起一面旗帜、立起一根标杆;广大教师要忠诚党的事业,继续发扬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精神,淡泊名利、开拓进取,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我县教育事业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立志成才,把学习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努力学好课本知识,社会实践知识,追逐青春理想,放飞青春梦想,赓续千年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成长成才。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丽萍主持会议。会前,肖斐杰、李过春共同为梅江书院揭牌。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梅江书院首届书画展和宁师中学10年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