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首页宣传工作

肖斐杰: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实施“五抓一推”,奋力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8日 11:04:25

肖斐杰: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实施“五抓一推”,奋力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

2月25日晚,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市、县党代会和“两会”会议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担使命,加快发展勇争先,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实施“五抓一推”,奋力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通过了《中共宁都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讨论通过了调整、充实有关议事协调机构;讨论通过了县委常委会3月份重点工作(重要会议、活动)安排。

肖斐杰强调

加快发展一刻都不能停,务必加压奋进。全县上下一定要保持定力、接续奋斗,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兴工、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分管县领导要牵头抓总,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扛起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亲自调度,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推进机制抓落实,切实解决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做到事不隔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安全稳定一刻都不能松,务必紧抓不放。要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分管县领导要牵头调度,强化督查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措施,重点做好信访秩序稳定、疫情防控稳定、安全生产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我县如期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营商环境一刻也不能放,务必提速优化。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一盘棋”思想,县、乡、村三级都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加快落地改革任务,真抓真严专项治理,抓紧落实创新举措,确保我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实效,顺利实现争先进位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何国杰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全县上下要按照市委“四个更大突破、一个持续用力”工作要求和县委“五抓一推”工作举措,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切实把县内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要精心筹办重要会议活动。中央苏区青年运动史研讨会暨首届中国宁都青年论坛系列活动、全市巩固拓展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成果流动现场会等重大会议活动,今年将在我县陆续开展,这对提升我县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我县未来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分管县领导要牵好头,有关乡镇、县直部门要落实好,集中力量把这些会议活动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要统筹协调做好当前工作。县党代会、县“两会”、三级干部大会对全年工作进行了谋篇布局,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要求,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统筹协调落实好项目建设、招商兴工、城市建设、环境优化、党建过硬、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