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宁都县青年英才“成长计划”之公文写作比赛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17: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挖掘和培养青年写作人才,提升青年干部公文写作能力,不断提高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公文整体写作水平,经中共宁都县委办公室、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共青团宁都县委共同研究决定,举办宁都县青年英才“成长计划”之公文写作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共宁都县委办公室

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共青团宁都县委

二、比赛时间

2022年4月

三、参赛对象

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含教育卫健系统)、各人民团体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包括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暂未定编人员均可参赛。

四、比赛内容及形式

比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

预赛阶段各参赛选手可任意选择完成以下1个方面的任务。

(一)调研报告。结合本人工作实际撰写一篇调研报告,要实事求是、客观理性分析研究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某一领域、某一方面情况,了解现状、指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篇幅3000字左右。

(二)政论文章。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市第六次、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领悟县委提出的“11234”工作思路,紧扣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对宁都提出的“四个更大突破、一个持续用力”目标要求,就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新局面,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撰写一篇政论文章,篇幅不少于2000字。

(三)文采展示。以“青年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角度自选,体裁不限,篇幅不少于2000字。

以上参赛作品要求立意新颖、条理清晰、问题准确、建议可行,并按照文稿编辑格式撰写(详见附件1);参赛选手均要在2022年4月10日前填报《宁都县青年英才“成长计划”之公文写作比赛选手报名表》(详见附件2),也可随稿件一起填报名信息;材料报送邮箱:ndtxw@163.com,联系电话:0797-6832365,投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5日,有意参赛者,可先行添加宁都团团微信好友(微信号gqtndxw)咨询相关事宜。

决赛采取现场写作的方式进行,方案另行制定,现场公布。

五、评奖方式及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行综合评定考核,按照预赛参赛人数一定比例进入决赛。决赛按参与比例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给与2000元、1500元、1000元、500元的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将在宁都县人民政府网站,今日宁都、共青团宁都县委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公布。获奖选手资料纳入宁都县青年英才数据库,作为党政机关选拔工作人员的重要来源,作为团县委荐才工作的重点对象。

六、其他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本次比赛是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年干部的重要渠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鼓励有公文写作特长和兴趣的青年干部报名参加竞赛。

(二)广泛宣传,信息公开。各单位要做好比赛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提高青年干部对本次比赛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公安、教育、市监等单位系统推荐参赛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0人,其他部门单位推荐参赛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人。

(三)坚持原则,严明纪律。参赛选手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保证所投送作品为原创,严禁代笔、抄袭,发现违规、作弊现象,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附件:1.文稿编辑格式  :

              文稿编辑格式

                  2.宁都县青年英才“成长计划”之公文写作比赛选手报名表  :

                    宁都县青年英才“成长计划”之公文写作比赛选手报名表

中共宁都县委办公室 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共青团宁都县委

                                    2022年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