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5:58

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1日至8月1日,县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县委信访局、县红色资源保护发展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县委编办、县委党校、县城投公司、县商务局、县城市管理局、县史志研究室、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12个单位(部门)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梅江镇河东村、罗家村、庵边村、志坑村、新庄村党支部进行了合并巡察。近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为压实整改责任,本轮巡察反馈,由分管县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或成员带队,代表县委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整改要求。县领导龚升炬、曾富有、汤荣福、廖丽萍、李济成、段求明、陈林平、李明分别参加了反馈。

向县委信访局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主动性不强;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力度不大;“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流于形式;扫黑除恶工作有欠帐;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信访事项跟踪督办不及时;落实“六不直接分管”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及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部分巡察、审计、监督检查反馈指出问题依然存在。

向县红色资源保护发展中心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有差距;机构改革不到位,单位职能责任定位不清;专业性人才缺乏,红色资源挖掘推介力度不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学习强国”常态化学习抓得不实。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工程项目、服务采购、资金管理不规范,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得不实,发展党员工作滞后,人员编制关系未理顺,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向县融媒体中心党总支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思想武装抓得不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公务接待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欠力度,重点领域和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虚化、弱化现象,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严;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县委编办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贯彻上级关于编制管理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职尽责有差距,机构编制监管不到位,工作谋划不够主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文风不实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织建设有弱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向县委党校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立足党校职责定位,发挥主渠道、主阵地、大熔炉作用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担当尽责有差距,主动作为不够,干部管理不严;教学管理和学风建设有待加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公务接待不规范。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教师培养和挖掘不够;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县城投公司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两个一以贯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管企业意识不强;现代企业制度执行不到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够主动。推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不足,国有资产监管不力;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部分重点工程建设推进缓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有待加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

向县商务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还有欠缺;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有待加强,服务企业、履职尽责还有不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下属企业疏于管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国有资产处置不规范。党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

向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党中央关于“现代化城市管理”“建设健康安全宜居城市”等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统揽全局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行城市管理服务职责有欠缺,市容管理存在短板;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够强,群众诉求办理不及时;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工程项目建设实施不够规范。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弱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坚决。

向县史志研究室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思想武装抓得不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史志研究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谋划推进县志编纂工作不够主动。担当尽责意识不够强,红色资源挖掘力度不大;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干部争先创优劲头不足;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巡察整改工作不够彻底。

向县委网信办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进新时代网信工作不够有力,自媒体公众号规范运行监督不到位,协调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不够扎实。网络安全防护预警能力建设不足,对乡镇舆情管控工作监督、指导不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全面。

向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党总支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建警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交通管理重点工作推进滞后,保畅通、保安全有差距;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纪律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为民服务还有差距;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队伍建设有短板,干部交流轮岗不到位。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巡察整改有欠账。

向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思想政治建设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履行核心职能不够有力,执行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相关规定不严格;保障服务质效不高,物业管理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作风不实现象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六个不直接分管”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巡察反馈、监察建议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梅江镇河东村、新庄村、庵边村、志坑村、罗家村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执行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有偏差,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差距,执行惠民利民政策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紧,乡风文明建设有待加强。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农村“三资”管理不够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打折扣,对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不够重视。党建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有欠缺;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有差距,流动党员管理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还有欠账。
                                            

中共宁都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