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6:05

十五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1024日至20221214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人民医院、县妇保院、县中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文联、县计生协会、县红十字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残联、县工商联、县总工会等15个单位党组织和固村镇固村村、固厚乡固厚村等11个村党支部开展巡察。2023110日至12日,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县领导龚升炬、方忠、汤荣福、李济成、黄娟、王磊、张继松分别带队,代表县委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整改要求。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肖斐杰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向县人民医院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保障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意识不够强,建设有幸福感的健康宁都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体现不够充分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三个转变不够有力学科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信息化建设基础薄弱管党治党不够有力,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有差距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不够彻底抓作风建设韧劲不足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工程领域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不够扎实,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履职尽责有差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够高,传染性疾病防治不够有力食品安全、水质检测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作风建设抓得不实,主动服务意识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明显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

向县中医院党总支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思想武装抓得不牢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宁都中医事业高质量发展还有不足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有差距,落实公立医院公益性职责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医疗卫生行风建设还有差距作风建设还有不足为民服务意识不从严管理还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依然存在,工程项目领域监管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

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思想政治建设有差距;履行工会维权服务职责、推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仍有欠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不够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决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作风建设有待加强财务制度执行有欠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到位

向县政协机关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深入、广泛凝聚共识还有差距;聚焦中心履行职责存在不足,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整治“四风”顽疾不够彻底,工作作风不够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够规范,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向县人大机关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理论学习抓得不够思想政治建设存在短板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参谋助手作用不明显桥梁纽带作用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为民服务理念不严实日常监督管理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欠缺。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有欠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县文联、县计生协会、县红十字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残联、县工商联8个群团组织反馈的共性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机构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群团姓党政治建设有差距,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充分;落实群团章程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欠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不够强,为民服务有短板;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单位机关化、行政化问题依然存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组织建设有弱项党建群团建设作用不明显,基层组织指导和监管不够到位落实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固村镇固村村、流坊村、王坊村、大塘村、下河村、回龙村和固厚乡固厚村、观下村、明坑村、楂源村、中心坑村11个村反馈的共性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涉及环境污染监管不到位问题,对污染源整治工作欠力度;落实惠民利民政策有偏差,民生保障有差距。部分工程项目执行“四议两公开”决策程序不到位,对工程项目审核把关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还有发生,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较薄弱,落实党建工作有差距;“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发展党员不够严肃。